Walden

日常爬墙别理我
-all长苏/all台/all胡,不逆不拆
-神亚/缇亚
-all菲/锤盾/瑟莱/ALVO/哈蛋/drarry
死也不吃lc和镇魂骨科

【开学了】从风云琅琊到一路凯歌(一个个人小记)

琅琊榜 是我高一时听下载文包时第一次看到的,当时文包的主人将 琅琊榜 和 且试天下 分到了一类,说实话后者我完全都不懂,于是也就未读前者。

曾经是一直泡在二次元和魔法世界中土大陆坑里的,现实生活中根本没有像那个世界一般令我心动的事物。

再后来,14年吧,在b站上看到琅琊榜预告片。如电影版的,能静下心,好好讲述一个故事的,这样的好片子在其他片花群星璀璨的包围下冷冰冰的望着这个世界,心平气和,有沸腾,有感伤,有梦想,有回忆,它像一个有真情实感的人娓娓道来。于是,一片浮躁喧哗中,最真挚的讲述感动了我。那时的我就信誓旦旦地和舍友说

「若15年的国产电视剧,我仅能看一部,那我必会选择琅琊榜」

先说说那时的片花,片花中的演员吧。

胡歌。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逍遥哥哥,明眸皓齿,唇红齿白的那个少年啊!为什么我会觉得他的美胜于仙剑剧中任一个演员。不是有距离感的美,而是能令人一见倾心,再见揪心,一颦一笑都牵动人心肠,拨人情丝的美。给我同样感觉的还有奥兰多布鲁姆和詹森阿克斯,就不多言了。

其实,当时我是觉得失望的。太爱胡歌的刘海,他的明眸,他的弯弯眼角,而画了病妆的胡歌,将前额露出的胡歌是我所不熟悉的,说明白了就是我觉得他这样打扮不好看。

刘涛。小时候喜欢她的白蛇传,一直觉得她很好看,还奇怪最近为什么没有听说什么作品呢。从赏梅一段爱上涛姐,郡主长苏二人的拂梅对手戏让我对此剧生出敬佩,终于有一部剧不再仅仅着眼儿女情长,终于能让演员们以看似极少的情感流露使观众见微知著了,这是国产电视剧一直缺乏的美感啊!

不得不说说翻牌子扔火盆里那段,和宁国侯府那几节,简直是妙!路是人一步步走出来的,有其底蕴才有实力爆发的可能,看着如此的情节,让人开始信任剧情的沉稳,让人相信剧情,才可能打动观众。这两段戏让我有种在看大秦帝国或是汉武大帝如此有坚实历史背景支撑的巨作时的热血沸腾之感。

王凯。其实看片花时觉得此人长得很周正,浓眉大眼,一看就是个典型正剧中的正派人物,只是较之原著中靖王的气势要弱一些,要瘦一些,对于他能否和胡歌气场相合报怀疑态度。

当然,后来王凯的出现不得不说是一个惊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背后历练可想而知。个人觉得出彩之处在于各种眼神细节,扎实的台词功底和他与胡歌演戏时收放自如的强大气场和化学反应。

8月底回到家,发现在播伪装者,发现是同一批演员,有点意外,没想到凯歌二人民国装扮相都不错。但由于我个人对于芒果台的一些偏见,便没有仔细看。

9月19日开始追琅琊榜,每天24点在宿舍守着视频网站更新,终是一集不落,从未快进地看了下来。爱上这部剧,喜欢其中的每一个角色。

爱霓凰,她勇敢坚强,她心怀一方安定,她执着坚定,还有,这个霓凰,她爱梅长苏,原著中梅长苏分明爱慕郡主却永远等不到对等的感情,我心疼他;而剧里,长苏和霓凰心心相印,虽北境之战永别,但只要相爱,生死之隔也无法将二人分开。

爱靖王。一个初心不改之人,一个最好的朋友。是什么让梅长苏认定景琰会帮自己报仇,又是什么让梅长苏放心将天下与景琰相托。是朝夕相处的互通有无,是志同道合的默契,是至诚的信任,是毫无保留的相互支持。他们都是至极的天之骄子,唯有面对对方才会放低姿态配合。这样的感情我觉得早已不是少时的友情亲情,又非梅岭归来后的君臣之情,定义为爱情未免太狭隘,只觉得是什么羁绊使他们虽迥然不同,却变得越来越像一个人,可能如此两个灵魂自混沌而来便应是一体的吧。

霓凰和萧景琰其实很相似,只是性别不同使他们拿到了不同的剧本,这是时代的问题。

爱梅长苏。对,虽然也喜欢小殊,却更爱破茧成蝶后的梅长苏。梅长苏就像是夜空中绚烂绽放却倏而逝去的烟火,美丽的令人心痛,如在心口上开了一刀,再也不会好了。

说完了对剧的感受,换个画风萌凯歌。

二人年纪相仿,一开始的时候我是希望他们变成像红白一般的好朋友。看发布会,看采访,就能感受到二人对于互相钦佩的真情流露。很多人不萌真人cp,我也是。我宁愿两人各自娶妻生子,都不愿意他们在狂风暴雨中艰难行走。有哥哥当年的情况,我是真的怕了。

所以啊,现在的状态难道不是最好?相望于江湖,又不是真的忘记,而是一直都知道,有一双手永远在暗中不离不弃。暗戳戳较真也是可爱。

令人心动的一部戏,令人心动的一双人。

许多个第一次就献给他们了。第一次写文【时间简史】,第一次写短篇【苏喵喵】

不得不说,人物太难把握,情节太难构造。

一个最讨厌写文章,从来不看书,解题步骤从来寥寥几笔结束的理科生居然有码字产出,我真是挑战了自己的极限。

最后,开学了,周一到周五不写文了,也没时间写了。。。。哎。。。。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