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den

日常爬墙别理我
-all长苏/all台/all胡,不逆不拆
-神亚/缇亚
-all菲/锤盾/瑟莱/ALVO/哈蛋/drarry
死也不吃lc和镇魂骨科

【使鬼/王黎×金信】神谕 第零章

Warning:

1.小新娘和鬼怪没有爱情线

2.接第十三集,相当慢热


 

他终于结束了九百多年漫长的时光,在意识模糊之时,蝴蝶自梦中飞来,落到了他小新娘的肩头。

 

神啊,祈求你,在我逝后,带给恩卓新的幸福吧。

 

鬼怪轻轻靠近新娘的怀中,阖上眼,身体化作燃尽的微尘,消散于夜空下。

 

小新娘痛哭出声,伏在地上,仿佛被抽空了全部力量,又像是丢失了全世界。大叔消失了,她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母亲去世时的悲伤再一次冲击来,这一次,她再无亲人。

 

使者依然立于一旁,凝固于宁静的夜空下,记忆又开始在脑海中翻腾,最后反反复复响着一个声音:“请原谅臣吧。”

 

他摘下帽子,咬着牙回答:“不原谅。”

 

少女肩头刹时被一片刺目的白光笼罩,一道惊雷之后,首尔上空一片寂静。

 

 

 

 

 

第零章

 

边关的大捷的信报很早就传入了开城,百姓们沸腾的喜悦逐渐陷入隐隐的担忧——战无不胜的将军,自捷报低京,已有半月却迟迟未归。朝内人士更是心怀疑虑,太子太傅朴中元甚至几次上奏王勋,金信大捷后迟迟未归,暗示将军通敌叛国的可能。王勋并不如何在意,寥寥几句带过此事,终于在月底下旨召回将军。

 

其实,将军并无如通敌叛国这等深谋远虑,他只是被一些琐事绊住了脚。

 

“大叔,带我去鸭绿江看看吧,求你了,我长这么大都还没来过朝鲜。“少女拽着金信的胳膊,可怜巴巴地说。

 

“王的旨意已达,令我今日返回开城。都带你转了半个月了,边境上一条河有什么可看的。“将军摇摇脑袋,一根根搬开少女的手指。

 

“王?哎……真不想去那个狐狸窝,要叫我看到朴中元那个舌头鬼,我就恨不得掐死他一次“少女举起拳头做出掐人的动作,”说真的,大叔,这次有我在,一定帮你怼死朴中元。”

 

“行了吧,你能不被饿死就不错了”金信边穿战甲边道,“别想着还能住我家,家里有头小蠢货就算了,再没你的口粮了。”伸手给少女牵来一匹马。

 

池恩卓扶着金信的手臂,一脚登上战马,相当不乐意:”哼,早知道看你散成碎片就不那么难过了,浪费感情。“

 

金信——或是鬼怪眯起眼睛对少女笑笑,翻身跨上战马,去往开城。

 

再次苏醒时熟悉的战场让将军以为九百年的光阴只是一场梦,然而看到身边的少女毫无疑问证实了那并非梦境。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那么,此次重返高丽是为了让他去改变八年后的那场屠杀么?心中疑虑更甚,过去的未来,有了池恩卓的存在,充满了变数。


评论(11)

热度(60)